「嘿!猶尼寇!我來打擾了!聽說你是很優秀的寶石獵人不知道你能不能幫我一個忙…」本來只是被初遇時那帶著深刻動搖的眼神給吸引而來,那時的眼神代表著甚麼意義呢?

  「…我的委託排程已經滿了。」本來以為不會再相遇,沒想到居然找上了門還交付了委託。想著就算能早一秒不再面對那個笑容也好,只好虛以委蛇的給了個委婉的拒絕。

 

  「喂喂,你在跟我開玩笑嗎,獨角獸先生?我可不是要做拖鞋上的小亮片呀。」如果以為一次拒絕就能打發我的話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天天拜訪的結果雖然讓你願意接受了我的委託,但這些參雜著劣等品的寶石是怎麼一回事?難道是你設下的新考驗?

  「哦?我以為那種等級就夠你用了。」雖然還算是有點眼光,身為工匠的實力也可說是一等一的。但你還是快點知難而退吧。無論你這個人如何,光是看見你那跟瓦隆幾乎一模一樣的臉孔就夠令人心神不寧的了。

 

  「欸欸,猶尼。我可以就叫你猶尼吧?好嘛好嘛,猶尼~」每當刻意的挑釁你或是纏著你的時候,你就會立刻板起臉孔。但是那卻藏不住你試圖掩飾的東西,你眼中那細微的動搖到底是甚麼呢?讓人好!有!興!趣!喔!

  「你…我想我們沒有熟稔到這個程度吧?…夠了夠了我知道了你愛怎麼叫就怎麼叫吧總之現在給我閉嘴!」連聲音跟語調都這麼的相像,若是在沒看見人的情況下根本就分不出來兩人的差別。這樣究竟是不好的,將故人與活著的人這樣的重疊起。忍不住還是拉遠了距離。亞特藍,來自北方的你到底只是過客。

 

  「猶尼,休息一下陪我去喝一杯吧?不是我要自誇呀,我到現在還沒碰到對手呢!」經過了好一番努力好不容易開始看到你的笑容了,工作上也合作愉快真是不錯。獨角獸都是這樣難親近又深沉的生物嗎?趁這個機會讓我好好了解一下吧?我可從來沒見過其他的獨角獸呢。

  「亞特藍,你沒那麼會喝就別說大話呀…。」是我太天真了,沒想到一不小心就走得這麼的近。努力的把喝得醉醺醺吐得亂七八糟的人給帶了回家丟上床,沒想到睡著的時候倒是挺安分的嘛。仔細的盯著看了下,似乎也沒那麼像阿瓦隆了。瓦隆的酒量可是能跟亞伯相比的呀。

 

  「猶尼,每次我對你用曖昧的口氣的時候你就會破綻百出呢。害人家以為該不會、搞不好、或許我跟你單戀的對象很像之類的?如果是這樣的話幹嘛不把我當作替代品就好了呢?」我的直覺一向很準的,初遇的時候那個眼神、平常那種細微的過度反應。該不會真的是這樣吧?嗯嗯?我猜對了嗎?壓低了聲音輕柔的問出,但沒想到猶尼的反應卻出乎我意料外的強烈。

  「你難道就不能當做甚麼都不知道嗎?那是不可能的,你並不是他。」我本以為隱藏了這麼多年下來,只不過是容貌相似的亞特藍不可能會發現,但卻不如我所想的。亞特藍呀亞特藍,你可能只是好奇覺得好玩。但你用著那張臉那個聲音說了出來,對我來說不啻於是一種折磨。毫無自覺落下的淚水被你用手背拂去,你賠罪安慰的擁抱有著跟阿瓦隆一樣貼心的力道。鑑定寶石成色多年的我,明明應能輕易判別出你們眼瞳顏色細微的不同,但現在不知為何卻怎麼看都像是一樣的。

 

  啊啊,本來並不是打算惹人哭的,只是被挑起了興趣而起了好想好想知道的求知慾。猶尼,你為什麼要這樣勉強自己呢?有種不知名情緒浮現了出來…

  本來不打算變成這樣的,這樣的情緒究竟是對著誰?無法分辨的自己真是不中用。明明覺得這樣是對故人回憶的褻瀆,狡猾的自己卻還是投射了那個身影在亞特藍身上以為慰藉。

 

 

 

  「『這樣下去,很不妙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