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的夜,黑暗籠罩著岩石要塞,街上點點的街燈與天上點點的星光幾乎融為一片分不出界線。點點星光的夜是幽暗寧靜的夜,也是獨角獸得以安眠的夜。

 

  萬籟俱寂,這時若是有根針掉落在地上想必都能聽得一清二楚吧。

 

  "喀啦"金屬卡榫撥動的聲響擊碎了寂靜這面明鏡。床上獨角獸的耳朵隨之顫動了下。

 

  「輕鬆輕鬆!」從微啟的大門閃進一個身影,輕手輕腳的將門閂再次鎖上。人影墊起腳尖熟門熟路的閃進了臥室。「哦,居然真的在睡耶。好稀奇呀。」亞特藍摸到了床邊,新月的影響使得獨角獸身上的幽光只剩下薄薄的微暈。藉由窗外透進的點點微光,亞特藍撐著臉靠在床沿直盯著人瞧。「是不是在作夢呢…該不會是夢到我吧?」看了一陣,亞特藍偷偷的掀起了被子一角,腳一蹬就爬了上床。

 

  「我就不客氣啦!哇────!不是吧!」下一秒亞特藍的後腦勺就隨著語尾尾音重重的摔到了床下。床上的人旋即重重的壓了上來,轉瞬間四肢就被壓制得死死的連掙扎的餘地都沒有。

 

  獨角獸的臉就近在咫尺,皺緊眉頭的臉上滿是安眠被打擾的不悅。「晚上好呀猶尼!不是很少能睡著嗎?怎麼不睡沉點的說!你的睫毛好長呢,閉起來的時候多好看呀。」亞特藍討好似的搖著尾巴,滿臉笑容故作輕鬆的說著,彷彿自己並不是處在現在的狀態下一般。

 

  「哼!」猶尼寇高傲的噴了口氣,放開了對人的箝制。薄薄的幽光覆在猶尼寇的身上在黑暗中透著不甚明顯的亮。「你是怎麼進來的?」自己確確實實的有鎖上了大門的三道鎖才是。

 

  「這是一門古老的工匠技藝呀!放心放心,我有把鎖都鎖回去了,兩道大鎖一道暗鎖完全沒有漏掉喔!」一貫笑容的亞特藍翻身爬起順手故作帥氣的撥了撥頭髮。「我的技術可是很高超的。」

 

  「哦?那你知道我對使用這種古老技藝的人都是怎麼對付的?」額冒青筋的獨角獸順手抄起牆邊的重劍就是一揮。

 

  「嗚哇!投降投降!我下次會更小心不把你吵醒的,原諒我?猶尼拜託啦。」亞特藍合十了手眼睛笑得像彎月一般。討好之意不在話下。大力揮動的尾巴像是電風扇似的。

  「……」劍鋒在亞特藍眼前停了下來。那討好的語氣、燦爛的笑臉在黑暗與深夜的包裝下與阿瓦隆更是無比的相似。心裡一陣騷亂的猶尼寇悻悻然收起了劍,揉著眉心。「你這麼大費周章的跑來到底是想做什麼?」嘆氣。

 

  「我來替你暖床的呀,不是約好要陪你一起睡覺嗎?一個月一次猶尼的安眠之日耶!」想起之前深夜來訪卻發現猶尼寇一夜未眠,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只有在新月之時獨角獸之力減弱的情況下猶尼寇才有辦法順利的入眠。這麼好玩的事怎麼能不參一腳呢?當下就半推半就的說要來替人暖床。

 

  「我怎麼不記得有這回事,你缺人陪你睡覺的話外面不是女人多的是嗎?」皺眉,記得拜訪亞特藍的住處時碰過幾次開門而出的女人。亞特藍總笑著說是一夜情,沒甚麼大不了的。

 

  「唉喲,這怎麼能混為一談呢。能看到睡覺的你可是一大奇景耶!好啦事不宜遲你也該快點睡囉!來吧來吧。」四肢並用爬上床的亞特藍很快的鑽進了被窩,拉開了被單空出懷中的位置向猶尼寇招了招手。

 

  「……誰說要讓你睡這了!你給我去睡沙發!」惱怒的獨角獸血氣上衝大吼了聲。為何自己難得的睡眠日要被這樣的打擾!整整一個月沒能好好睡一覺的疲勞讓人頭痛欲裂。加上亞特藍的耍賴聲更是令人崩潰。

 

  「欸~~好啦好啦,就試一次嘛。我保證會讓你睡好的,我的手臂躺起來可是人人稱讚的啊!」耍賴的亞特藍乾脆在人床上滾來滾去,在猶尼寇不耐煩的探氣聲中眼睛一亮就伸手一拉把人拉上了床。「好啦你就試試看嘛猶尼,可是不收錢的喔!」

 

  「唉…隨便你了,下不為例。」頭痛的緊的猶尼寇有些無奈,就著有些彆扭的姿勢就安穩的躺在了亞特藍的懷中。抗拒的感覺又沒方才那麼的強烈了,不只聲音與長相,就連氣味也這麼的相似嗎?猶尼寇懷著些許內疚的思緒很快的就沉沉睡去。

 

  「晚安,猶尼。」挪了個舒服些的位置,亞特藍今晚的道安特別的輕柔。淡淡的語氣中參差著隱隱難言的情緒,在猶尼寇沉重的眼皮上落下一個吻。

 

 

  這一晚,亞特藍守著猶尼寇的睡顏一夜無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