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是慾望?甚麼是本能?甚麼是追尋?甚麼是躲避?甚麼是瞬間?甚麼是永恆?


  啊啊,醉翁之意不在酒。

  俗話說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但眼前的情況似乎也太令人覺得不可思議

  明明都收到了預告信卻用這樣的警備歡迎我嗎?少少的人力配置、漏洞百出的監視器、不甚牢固的鎖…又或者說,這些都是陷阱?呵呵,但無論是哪種,不去試試看的話怎麼會知道是如何呢?

  吶,這次你會給我怎麼樣的驚喜呢?

  輕鬆的掠過那些警衛,來到二樓的收藏室。挑高的大廳屋頂畫的是伊甸園裡一連串故事的壁畫,佇立在四方的是大理石刻成的羅馬柱。眼前展開的一整片落地的格子窗外透進美麗皎潔的月光,啊啊想必外頭庭院裡負責看守巡邏這宅院的警衛們還甚麼也不知道吧。

  有了,在房間遙遠的另外一頭有個閃著光芒的亮點,想必那就是琳潔之心了。步過黑白棋格狀的大理石地板,再怎麼小心也得發出輕微的叩叩聲。但這已經不重要了,即將把目標到手的愉悅感、不知是否突然會有阻撓的興奮感都凌駕於吶之上。

  隔著玻璃,半身胸像的脖子上掛著閃爍著光芒的墜練,在那墜上的主石便是琳潔之心,是有著橙紅色濃郁色彩的美麗寶石。除了價值連城之外,曾經被許多名人擁有過的歷史與其上的回憶更增添了它的價值。

  好了,快點拿到手回去吧。

  「就到此為止了。」

  正打算動手時,一旁書架後的陰影中傳出了手槍上膛的聲音與熟悉的嗓音。預感到不尋常的我也在同時反射性的掏出了槍。

  「沒想到你會親自在這裡等著我呀,忍警官?」

  「哼,狩獵哪有假手於他人的?」
  單手點了起菸輕吐,有著藍色鬃毛雄獅從書架的陰影中走了出來,手中經過改造的大口徑手槍就正對著我。而同樣的我手中的槍也對著他。

  「這是第幾次了?忍警官。」

  「大概是第26次?」

  對峙著的我們緩緩的繞起了圓,口中雖然彷彿輕鬆的聊著但心裡都知道只要任何一方鬆懈了,這條緊繃的線就會迸斷。

  「我看看喔,克拉克神廟、伊凡塔宮殿、剎克娜大宅…你還真是追著我跑了不少地方吶?忍警官?」

  「啊啊,我說過我會親手逮到你的不是嗎?怪盜驟雨,或者…是該叫你血櫻?」

 

  「隨便你喜歡叫哪個都行呀,以我們不淺的交情。」

  「喲,那算是對我的特別待遇嗎?」

  想起過去多次交手的經驗,我們倆都揚起了笑容。是,的確是一段段耐人尋味的精彩旅程。我們每次的交手都是在如此的追趕與逃離間進行,每當我發出預告信,他便注定會出現在那裏。

  "怪盜驟雨!整棟宅第都被我們包圍了!你還是快點束手就擒吧!"

  霎時我身後的落地窗打入了刺眼的探照燈,透過擴音器大喊的這又是另一個熟悉的聲音。

  「是你的部下吧?那個叫洋荊的?」

  「啊啊。」

  「原來如此,你們是打著甕中捉鱉的主意。」

  該是這局遊戲邁向高潮的時候了。腳一踏站定結束了不斷繞著的圓,登時一秒就有如一世紀般的漫長。毫不遲疑的,我們雙雙扣下扳機。
  
  "呯!"
  瞬間些微差距的反應落差讓我擊落了他的槍,但下一秒卻被迅速靠近的他吐出的煙熏了眼而也被一拐打落了手中的槍。我順勢的迴身一踢卻被擒住,重心一偏便被箝制在了牆上。

  「哈!抓到你了,小野貓。」

  粗聲的低語隱含著雄獅的獅威,噙著笑的他似乎非常滿意於這勝利。

  「被你抓到了。真是執著吶。」
  
  「當然,別忘了當初是你說等著我來狩獵你的,狩獵可是獅子的本能。」

  「我當然記得,你狩獵我,我狩獵寶物,遵從著自己的慾望跟本能。那,現在終於被你抓到了,你打算要怎麼處置我?帶我歸案嗎?」

  「當然。」

  當然,不會對吧?我知道的,你跟我一樣都在享受這個追逐的遊戲。你追捕犯案的我,我犯案讓你追捕,若是有一方停下了這個遊戲就結束了。正義根本不是你的目的,寶物也不是我的目的。

  「真是剛正不阿吶,忍警官。」

  彷彿有種無型默契一般,在話後的靜默迎來的是漫長的深吻。我們貪婪似的吸取著對方的唾液,翻攪著對方的唇舌舔舐過每顆利牙索求著對方的吻。就算是感受到缺氧也仍緊壓著對方的後腦勺,手指伸入髮中彷彿另一種不認輸的競爭。

  我伸手探向他的腿間,明顯的男性象徵彷彿刻意張狂宣揚似的鼓起了褲襠。一如往常吶。我在心中暗笑,感受著他在吻中洩漏出的沙啞。

  「就那麼想征服我?明明對其他案子都興趣缺缺的,卻老是對我這麼積極。」

  「那還用說嗎?我怎麼禁得起像你這樣小野貓的挑釁?」

  刻意帶了咬的吻讓鐵鏽味同時也在我們唇間蔓延。是的,我們的確都享受著這個遊戲。

  "喀擦"

  就因為如此,所以這個遊戲更不能讓它結束。

  「嗯?」

  「鑰匙,我就帶走了。」

  我輕笑著將銬著他與壁燈的手銬的鑰匙在他的眼前晃了晃收入口袋。

  「啊啊,原來是這麼一回事。怪不得你今天特別的積極?」

  看著他懊惱著檢查腰間本來手銬的位置,垂了下尾耳。有那麼沮喪嗎?我失笑。

  「我該走了,免得你的部下等等衝進來。那麼,下次見囉,忍警官。」

  「啊啊,你等著。」

  取下展示櫃中的墜練,我笑著與他告別,輕輕關上展示室的門。




  啊啊,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無法戒除偷竊的嗜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