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夜後的早晨是以一拳跟一聲悶吭作始的。

 

  「早啊猶尼,睡得可好呀?」從床下爬起身,亞特藍揉了揉被揍得悶痛的鼻梁,一臉沒事樣神清氣爽的問早。

 

  「托福,還算可以。只是醒來看到的畫面不太好罷了。」或許是因為有人的陪伴,猶尼寇這晚可說是睡得十分安穩,但醒來時看到的畫面則讓猶尼寇一點也不想承認這點。捺耐住額上暴跳的青筋,猶尼寇甩了甩方才對人送上幾拳的手。

 

  「嘖嘖嘖,是吧?我剛剛可是差了幾公釐就能舔到獨角獸的角了呀,可惜可惜。」這就是被揍的原因,亞特藍沒想到猶尼寇就這麼剛好的醒來,結果非但沒有得逞還被狠狠揍了幾拳踢下床。「差一點點就能治百病或是長生不老了呀。」笑吟吟的亞特藍蹦蹦跳跳的閃出了臥室,離開前還打趣似的回了句。

 

  「我應該曾經告訴過你那只是迷信罷了。」綁起髮翻身下床,亞特藍早已不見人影。猶尼寇不禁深嘆了口氣,亞特藍有著能強烈波動自己情緒的特質,對於早已習慣與他人隔層武裝外表的自己來說是最不擅長應付的類型。只要些許的動搖便會輕易被查覺,然後被刻意的探求觸發。就像是阿瓦隆那樣。

 

  「猶───尼───!幫我泡咖啡──!然後有沒有甚麼可以吃的啊?」沒一會兒,咚咚鏘鏘的翻找聲就與亞特藍的叫喚聲一同從廚房傳了來。

 

  「櫃子裡有你喜歡的蘋果。」泡咖啡是猶尼寇來到岩石要塞後培養起的興趣,對於經常失眠的自己來說咖啡是維持精神很好的飲品。另外,沉穩的香氣也挺讓自己著迷。猶尼寇從櫥櫃裡拿出跟行商人買下的用具與咖啡豆,隨著磨豆器的碾磨聲,咖啡豆特殊的香氣也隨之漫了出來。

 

  「好香。還有呀,我不是喜歡吃蘋果呀。」我是喜歡看你吃蘋果,所以才三番兩次的買來給你囉。蘋果跟獨角獸。嗯,挺有神話的氛圍不是嗎?說出來猶尼大概又會嗤之以鼻所以就別說了吧。亞特藍竊竊笑了下一邊胡思亂想著啃起手中的蘋果。

 

  「哦?那是喜歡買?真是奇怪的興趣。」隨口回應著,猶尼寇集中精神在手上的工作。輕輕的在咖啡粉上畫著圓澆下方才煮沸的熱水,約略半分鐘後再沖下第二次的熱水,頓時濃郁的咖啡香更是瀰漫整間屋子。

 

  「給,糖自己加。」將深色的咖啡注入白色的瓷杯中,遞過。

 

  「交換!」接過咖啡,亞特藍順手把啃了一半的蘋果塞進猶尼寇的手中。想當然爾的引來猶尼寇的皺眉。

 

  「…我可不是幫你處理吃剩的東西的老媽子啊。」噴氣,雖這麼說確還是啃起手上蘋果的猶尼寇。

 

  「欸,我沒手拿嘛。」笑著在咖啡裡丟進幾顆方糖、倒了些牛奶,啜飲起的亞特藍。

 

  沉默。短短的幾十秒鐘間只有啃噬蘋果的聲音與瓷杯跟瓷盤碰撞的聲響。

 

  「猶尼呀。我昨天晚上想了很多,我想我是喜歡上你了。」淡然的。亞特藍舔了舔自己帶著咖啡香氣的唇。

 

  沉默。恰恰恰恰。牆上時鐘的秒針聲彷彿突然變得大聲。

 

  「喔,是嗎?」咔哩。猶尼寇咬了口蘋果,嚼嚼。

 

  「就知道你歷練少不懂。」亞特藍笑了起來。「是愛情的那種喜歡的喜歡喔。」刻意的輕快彈跳了"喜歡"二字。

 

  猶尼寇在短短的一瞬間,真的是只有短短的一瞬間中睜大了眼,露出了動搖的樣子,然而在下一瞬間又恢復了一貫的冷漠。「你就別拿我尋開心了,找你好上手的吧,情場老手。就這麼想在你的閱歷上添上一筆稀有的獨角獸?」嗤笑的口氣,些微的動搖卻沒瞞過亞特藍的眼睛。

 

  「你只是覺得新鮮罷了。」像是要逃離人的視線,像是替對方找個合理的藉口。無論是哪個,猶尼寇轉過身背向亞特藍輕輕一擲將蘋果核扔進了垃圾桶。

 

  咚

 

  隨著蘋果核落桶的聲響,亞特藍嘴唇濕潤的觸感也貼了上來。硬是被扯過的手腕被握的緊緊的,後腰也被扣的緊緊強烈的像是想把無法以言語令人理解的感情通通藉著體溫與吻傳過去。

 

  這是第一次這麼近的看著亞特藍的臉。無數的思緒在猶尼寇的腦中打轉著。亞特藍、阿瓦隆、亞特藍、阿瓦隆,亞特藍的吻,阿瓦隆的笑。眼前的綠藍色眼瞳,藏著深邃的情感晃動著。是了,偏藍的眼瞳是亞特藍與阿瓦隆最明顯的分別,對作為寶石獵人的自己來說應該是很容易判別的才對。猶尼寇這才遲鈍的推開了人。

 

  「你啊,也別拿我尋開心了。明明就相信了不是嗎?我的感情。


  亞特藍一貫的笑中帶了些苦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猶尼寇 亞特藍 Alpha Vita
    全站熱搜

    r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